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地方文献 > 地方名人
张秉毅
发布时间:2014-11-21 点击:7117次

  张秉毅 男,汉族,1964年12月生人,准格尔旗人。现为鄂尔多斯市文联《鄂尔多斯》文学月刊编辑部副主编,国家二级作家。
  主要从事小说创作。代表作有《黄土高坡》、《旧乡》、《老家》。2000年出版的长篇纪实文学《与天地共生》引起一定反响,获自治区“五个一工程”奖和国家“十五”百部重点图书奖(编号76号),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局选入向十六大献礼的百部重点图书。2002年根据他作品改编的作品获国家级的“冰心奖”。
  他的创作以短篇小说为主,语言简洁,结构拙朴,与所描写的西北高原农村生活相表里,往往给人很深的印象。这一类作品曾受到短篇小说大师汪曾祺先生的称赞。

上一篇:张发
下一篇:赵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