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读者服务 > 网站公告
东胜区接受2018全国“书香城市”(区县级)授牌
发布时间:2018-12-28 点击:3352次

 1228日,2018年全国“书香城市(区县级)”论坛暨授牌仪式在浙江宁波图书馆新馆举行,东胜区是本年度全国十家、自治区唯一获奖地区。

    东胜区作为西北地区获奖代表,东胜区图书馆馆长王芳应邀作了经验分享介绍,在专家点评环节,各位专家领导对东胜区区委、政府的高度重视、书香城市建设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,对东胜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很高评价,也对东胜区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系统化、品牌化给予指导性意见。   

这是今年以来东胜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所取得的第二个国家级奖项。可以说,傲人的成绩单充分肯定了东胜区全民阅读推广、书香城市建设的工作成效。

东胜区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推广主阵地之一,近年来,在区委、政府及文化体育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,全面深化全民阅读推广工作,创新服务机制、强化服务特色、打造服务品牌,以不同群体为目标,分层开展阅读推广指导;以特色活动为抓手,打造阅读推广活动品牌;以合作机制为纽带,组建阅读推广联盟;以新技术、新创意为手段,拓展阅读新领域;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的,建立全民阅读服务全覆盖体系。一组组数据充分展示书香建设成果:

    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分馆数量超过80处,“家门口阅读服务”每天在身边;

    数字网络综合服务平台9大数字信息系统服务全面覆盖,全年点击量超过16万次;

    全年开展“图书八进”、精准扶贫等公益“送书助读”活动超过40余场次;

    全年举办全民阅读活动超100项、400余场次,受益近10万人次;

    全年接待读者100余万人次,流通90余万册次;

    东阿康“三地通”服务累计借还图书超过3万册次;

    目前,持证读者超过5万人……

    书香润绒城,初心向前行。昂首阔步的东胜区图书馆正在紧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,坚定文化自信,推动全民阅读,为东胜现代化发展添彩助力。

上一篇:一周数据 12.24—12.31
下一篇:东胜区图书馆荣获“鄂尔多斯我的家” 第三届鄂尔多斯诗歌那达慕优秀组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