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读者服务 > 网站公告
图书馆里的“诗与远方”
发布时间:2019-10-07 点击:464次

金秋十月,天高云淡,秋风送爽,怡人的景色洒满初秋的大地。在悠扬的音乐声和优美的舞姿中,由东胜区图书馆与东胜区东联学校联合举办的《诗与远方》诵读比赛暨首届“琴瑟在御”才艺展示汇报演出拉开帷幕。

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朗诵能力,提升学习语文的兴趣,创造语文学习的氛围,让家长参与并支持孩子们的语文学习。东胜区图书馆积极主动发挥“第二课堂”教育职能,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平台,凭其展示特长、才艺,在思想道德素质、文化素质、信息素质、创新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、多渠道的培养。

演出由东联学校初一班学生自编自演自导,分为青春序曲、激昂行进、悠远情思三个篇章。同学们展示了《将进酒》《光的赞歌》等经典诗篇,那一首首闪烁着智慧的经典,让每一位参与诵读的选手都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,也让听众的灵魂得到了洗礼。图书馆职工诵读的《我是共产党员》,感染力十足,声声朗诵让激昂的爱国文字飘进了每位学生心里,为这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增添了浓浓的爱国情怀。同学们的钢琴、古筝、小提琴弹奏,相声,舞蹈,歌曲等才艺表演,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。

参与活动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,在国庆假期能与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十分有意义,既感受到了孩子们的青春气息,也看到了他们的成长。我的孩子能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自信大方地表现自己,我十分欣慰。活动结束后,每位学生办理了读者证,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兴趣能力整理了阅读书目单,鼓励学生多到图书馆阅读学习,在图书馆汲取文化营养。

上一篇:“鄂尔多斯我的家”第四届鄂尔多斯诗歌 那达慕东胜赛区赛事活动今日在东胜...
下一篇:东胜区图书馆走进民政福利中心分馆开展“情暖重阳”敬老爱老活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