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读者服务 > 网站公告
“遇见芬芳 阅爱同行”亲子阅读沙龙活动
发布时间:2021-07-25 点击:1590次

为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引领广大群众讲道德、守规矩、重家风,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。东胜区图书馆开展了“遇见芬芳  阅爱同行”亲子阅读沙龙活动。

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们通过讲故事的形式,打开阅读之门,让书香飘进心房。老师们还通过现场沙龙活动,给孩子们讲故事,进行开放式、经验性、思考性、情感性的提问,如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,结果会怎样,你会怎么做等”,或是角色转换,让孩子提问,把思考的空间留给孩子们。在活动中,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书中人物的动作、表情,演书中的对话内容,从而深化阅读,将书中内容深深刻入孩子的脑海,潜移默化中学习知识,丰富孩子的学识。

一直以来,东胜区图书馆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,为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、相亲相爱、向上向善、共建共享、知书达理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了自身贡献。孩子是父母的镜子,孩子是父母的“作品。父母对孩子性格的形成起决定性作用。家庭是成功孩子的港湾和出发地,家长是孩子走向成功的导师和助手,既要负责孩子的身体发育,又要负责孩子的心理发育;既要重视孩子的智力发育,又要重视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;既要教会孩子学习知识,又要教会孩子学会做人。

下一步,东胜区图书馆将根据工作实际,更好的以少儿阅读体验馆为阵地,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教育和家庭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,大力推动,广泛开展,提升家长素质,大手拉小手,弘扬优良家风,书香润万家,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,积极利用社会资源,进一步发挥在引领亲子阅读风尚、开展亲子阅读培训指导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,培树好家风,传播好家教,为未成年人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”,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,丰富妇女儿童家庭文化生活,营造良好社会氛围。

上一篇:最美的遇见~杨红樱•鄂尔多斯读者见面会
下一篇:“网络书香•阅见美好”网上阅读新资源上线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