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读者服务 > 网站公告
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扎实开展 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
发布时间:2021-08-04 点击:1493次

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,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。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面向群众开展“三问活动”,广泛征集民意,结合市长热线、征求意见簿、公众平台留言等读者反馈渠道,在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,制定详细可行的举措,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。

品牌活动进学校。4月份起,品牌阅读推广项目“棉花糖姐姐讲故事”走出图书馆,走到小读者身边。“棉花糖姐姐”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及成长特征,通过情景互动的方式为小读者讲述经典绘本故事,用小朋友听得懂、愿意听的语言将勇敢、善良、助人为乐等优良品质种植在小读者心中,同时培养其浓厚的阅读兴趣。该服务先后走进8所幼儿园,惠及2000余名群众。

流动服务进景区。为解决部分群众看书难、借书远的问题,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馆把阅读服务送到学校及景区,为群众提供“家门口阅读”服务。在流动图书馆上,读者不仅能免费借阅图书,而且能免费开展扫码听书、扫码看书、扫码阅览期刊、读者证办理等服务,为群众带来更加贴心、便捷的阅读服务,目前先后走进鄂尔多斯动物园及景宁小学等地开展服务。

公益培训进社区。根据“美丽东胜”中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的需求反馈,我馆在和睦社区等地开展“夕阳红计算机培训班”,为中老年人提供在线支付、健康码申领、生活缴费等实用技能。该服务还走进赛罕社区等地,获群众点赞。

电影展播参与广。正值暑期,为更好发挥共享工程支中心的职能作用,向读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,我馆举办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片展播”活动,《冰血长津湖》《大决战辽沈战役》等影片给读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,让读者得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历史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、卫健委及住房保障中心等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影片。截止目前,共展播电影33场次。

分馆建设延服务。分馆建设是延伸图书馆服务半径的良好途径,应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申请,我馆考查审核后,同意其成立分馆,在我区打造又一“强军书屋”,让不能随意进出的士兵享受便捷的阅读服务。

图书更新顺民意。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,我馆将位于馆内一层的电子图书“瀑布流”内的图书陆续更新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,同时也为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图书进行了更换,引导读者坚定理想信念、筑牢初心使命,在全社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。

优质改造保暖民心。作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,崭新的铁东分馆一经开放便受到读者青睐。但在试运营期间,读者反映室内温度过低,影响正常阅读。我馆高度重视,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、单位协调对接,闭馆对供暖管道进行升级改造。同时,针对部分读者反映铁东分馆新书较少的问题,文旅局党组积极响应,采购了三千余册最新图书,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闭馆进行供暖管道改造期间,加班加点对新书进行了编目加工,确保铁东分馆重新开放后,新书即上架流通,满足了读者的需求。

奋斗新时代,启航新征程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、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,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,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,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将持续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,要把群众满不满意、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,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。

上一篇: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
下一篇:最美的遇见~杨红樱•鄂尔多斯读者见面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