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读者服务 > 网站公告
『打卡网红新地标』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,文字可以~这个国庆我在东胜图书馆等你
发布时间:2021-09-30 点击:1123次

这个国庆

不妨来一场阅读

带着娃

走进图书馆

品一杯咖啡

寻一本喜欢的图书

掬一把美好时光

陪孩子度过一段静谧温馨的时光

国庆假期将至,为切实保障馆内安全稳定,坚决防范、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,由文旅局牵头,对馆内的疫情防控举措、消防系统、供电系统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。

同时,对馆外环境卫生等进行整改,连所有的井盖也变成了小朋友们喜欢的卡通人物。为吸引更多的读者体验焕然一新的图书馆,特推出以下举措:

一、提供摆拍道具,方便读者表达爱国之情

在总馆各阅览区域及铁东分馆各楼层放置形式多样,契合爱国主题的摆拍道具,供读者免费使用。读者可在图书馆内自行选择喜欢场景,利用道具进行拍摄。

高大上的图书馆,再加上高颜值的你……浸润书香,表白祖国。快来拍大片吧!在发朋友圈的同时,只需关注“东胜区图书馆” 微信公众号,将照片发到“对话框”,就可以直接参与国庆系列活动之“寻找图书馆最美的镜头”活动,到一楼总服务台领取精美礼品一份。

悄悄告诉你,在总馆正门入口处还可以现场打印照片!打印的照片免费带走!

二、不忘初心,爱国有我——图书馆人的爱国之情

三、入馆温馨提示

(一)疫情防控举措

1.入馆时需佩戴口罩、接受体温检测、出示“健康码”及“行程码”,出现体温≥37.3℃、咳嗽症状者、健康码非绿码及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均谢绝入馆。

2.根据疫情防控组要求,15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需登记信息后方可入馆。

3.持续实行限流措施。总馆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600人;自助图书馆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;少儿阅读体验馆同时在馆不超过50人;铁东分馆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50人。无需线上预约,以实际到馆人数为准。读者入馆“签到”,离馆“签出”。

4.14周岁以下读者在馆时须有家长全程陪同。

5.读者还回的图书以及在馆内阅后的文献资源均须放置至指定地点,工作人员利用专用设备进行消毒处理后按序上架。

6.在馆期间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,遵守公共秩序,间隔就坐,不聚集,少交谈,勤洗手,提倡即借即还即走,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。

(二)全年免费开放

很多小伙伴问小编,图书馆是全免费吗?是的,公共图书馆是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,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阵地。凭二代身份证即可办理读者证,100元押金一次最多借阅图书2本;200元押金一次最多借阅图书4本。持本人身份证及现金在馆内或街区自助图书馆均可办理。退证时,持本人建设银行借记卡进行信息登记,7个工作日内押金退还至银行卡。

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开放时间:8:30-12:0014:30-19:00

自助图书馆开放时间:8:30-23:00

每月10号为闭馆日,其余时间均开放。

10号如为周末或法定节假日,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另行通知)

(三)6种借阅方式

东胜区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115万册(件),数字资源40种,26TB。有身份证借阅、支付宝借阅、微信扫码借阅、刷脸借阅、“你阅读我买单”借阅、账号密码6种借还方式(详情点击链接查看👇)。全馆覆盖无线网络。

上一篇:今天,我们这样为祖国庆生
下一篇:“净化网络空间 倡导文明上网” 绿色上网倡议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