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地方文献 > 民俗风情
佳米高拉庙会
发布时间:2016-06-07 点击:7062次

 佳米高拉庙位于东胜区罕台镇灶火壕村,据记载始建于清朝中叶,是一座喇嘛庙,有僧舍30于间,喇嘛32,已损毁,现为上世纪70年代后新建。

佳米高拉庙会是由当地民间自发组织的一种民间活动,于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九和六月十九举行。清早,人们不约而同地到庙内各个神位前进香、上布施,祈求人畜平安、生活富足。庙会会首在香客比较聚集的时候进行诵经。之后香客们便逐一开始与会首进行情感交流,宣泄忧虑,会首便用传统术为其排忧解难,使香客们在精神上得以安慰。与此同时,庙会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也在进行着,早晚各一场。周边的商贩也云集于此,进行商业活动。中午和晚上庙里还为游人、香客们准备了斋饭。晚上,众人在庙会首的引领下开始转灯会,祈求平安。转完灯会,一天的庙会活动就算是结束了。

     佳米高拉庙会既是一种民间信仰活动,又是当地民众聚会和情感宣泄、情感表达、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,成为当地群众愉悦身心的重要方式,极好地丰富了当地文化生活和商贸活动。

 

上一篇:没有了...
下一篇:红腌菜传统手工制作技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