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英文版 | 蒙文版
开馆时间:铁西总馆、铁东分馆:周一至周日8:30-12:00,14:30-19:00;
自助图书馆:8:30-23:00

图书馆首页 > 读者服务 > 网站公告
东胜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
发布时间:2019-06-03 点击:3188次

在第31个“图书馆服务宣传周”期间,为更好开展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,促进全民阅读,东胜区图书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工作,与读者零距离互动开展服务,并推出系列公益阅读推广活动,线上线下融合、馆内馆外联动的方式持续丰富读者文化生活,为东胜市民带来阅读福利。

    关爱·播撒文化福利

   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,图书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,并结合第29次全国助残日“自强脱贫,助残共享”的主题,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开展“点单式”服务,图书馆先后组织阅读推广进特殊学校、进军营、进监狱3场次,服务读者近300人次,将“棉花糖姐姐讲故事”“萌娃爱上图书馆”及心理健康讲座等图书馆品牌活动带进服务对象中间,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。

    活动·共品书香之韵

    图书馆宣传服务周期间,除举办“棉花糖姐姐讲故事” “琪琪妈妈讲故事”“萌娃爱上图书馆”创意亲子手工、“彩色乐园”宝宝涂鸦及创客体验等图书馆每周固定品牌活动外,还组织开展儿童百米绘画长卷庆“六一”活动,并持续开展“水墨颂中华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,共开展活动10场次,参与活动700余人次。

    共享·好书随心“e”览

    东胜区图书馆还积极创新“图书馆+”服务模式,推动数字阅读与纸质阅读的融合发展。“扫码看书 全城共读”、“悦读 悦听 悦览,码上同行”等阅读推广公益行动以丰富的阅读资源类型,高频次的资源推介、多元的阅读体验,带给市民扫码看书刊、扫码听书等阅读福利。

    宣传·阅读传播文明   

    本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,还在读者中间组织开展图书馆知识问答及扫黑除恶知识问答活动,向读者发放宣传册,引导读者文明阅读,让更多人了解图书馆、利用图书馆,提高公共图书馆利用率,积极促进文旅强区建设步伐。

上一篇:东胜区图书馆积极开展“扫黑除恶” 专题活动
下一篇:“水墨颂中华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区图书馆展出